新浪财经

中泰化学:量能堆积 主力做多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4:02 新浪财经

中泰化学:量能堆积主力做多跟踪

  异动原因:

  公司地处新疆,是中国石化的另一家上市公司,主要从事电石法(PVC)聚氯乙烯树脂,离子膜烧碱等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所处行业为化学工业中的氯碱行业。公司目前拥有年产25.9万吨PVC(聚氯乙烯树脂),23.9万吨离子膜烧碱和其他化工产品的生产能力。

  投资亮点:

  (1)技术先进,生产系统为DCS全程控制,采用了先进安全生产和环保技术措施。烧碱生产采用离子交换膜法最新工艺技术,电解装置采用世界最先进的高电流密度零极距自然循环电解槽;聚氯乙烯树脂生产采用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70立方米大型聚合釜。

  (2)资源优势,新疆具有发展氯碱工业资源组合优势,煤炭资源储量大、分布广、品种全、煤质优;原盐保有储量约8.32亿吨,分布在南北疆大部分地区,纯度较高,开采成本低;石灰石资源丰富,预测资源总量达2054.4亿吨;电力供应充足,是全国少数不缺电地区之一。

  风险提示:

  1、生产过程中污染物有固体废弃物、废气和废水,公司需要相应加大环保投入,增加经营成本。

  2、主要产品为聚氯乙烯树脂和离子膜烧碱,如市场供需情况发变化,对业绩有直接影响。

  相关板块:

  中小企业板块

  顶点财经

【 中泰化学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