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厦门钨业:放量反弹 资金进场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3:15 新浪财经

厦门钨业:放量反弹资金进场跟踪

  异动原因:

  证券时报近期报道:厦门钨业(600549) 2007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重点投资项目福建宁化行洛坑钨矿一期工程于2007年10月基本竣工并转入试生产,目前已转入正常生产,达到设计生产能力。

  投资亮点:

  (1)公司掌握全球最先进的钨及炭化钨粉料技术,是世界上最好的硬质合金坯料和钨材料制造商之一,世界原钨消耗量25%来自厦门钨业。

  (2) 07年公司募资将分别投资2.88亿元用于福建省宁化行洛坑钨矿工程项目,投资1.55亿元用于新增年产5000吨贮氢合金粉能力项目,投资1.88亿元用于厦门钨材料工程技术中心项目。在洛阳豫鹭矿业扩产完成、行洛坑钨矿达产后,公司钨精矿自给率将达到50%左右。07年2月公司对宁化行洛坑钨矿单方面增资3.6亿元(其中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投入2.88亿元,增资后公司占98.95%)。

  (3)钨丝与全球照明行业同步成长,公司03年收购厦门虹鹭、成都虹波、赣州虹飞、上海虹广四公司股权后,形成了从钨矿石--钨初级制品--钨中级制品--硬质合金--钨丝完整的产业结构,扩大了主业规模,钨丝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0%以上,出口量占全国同类产品出口总量80%以上;其中控股65%的厦门虹鹭粗钨丝总产能达1500吨,为同行中的世界第一;目前全球70%以上节能灯都装上了厦门虹鹭的"中国芯"(钨丝),神五、神六载人飞船上也有公司的产品。

  风险提示:

  作为目前国际上最大的钨冶炼生产厂商,公司主营产品中有50%-60%出口。出口退税率下调,对公司经营将造成一定影响。

  相关板块:

  有色金属板块

  顶点财经

【 厦门钨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