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快讯:青岛双星强势拉升意在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3:16 新浪财经

快讯:青岛双星强势拉升意在突破

  经过前期大涨回调后,今日该股再次强势爆发,从盘面资金来看,强势突破的可能性加强。早盘该股以9.67元小幅高开后,经过半个小时的回补缺口,该股出现缓慢上攻形态,临近中午收盘时,该股强势拉升,离前期新高10.35仅一步之遥。从前期成交回报来看,该股明显受到大量机构的关照,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该股未来的走势。

  老国企东风轮胎靠合资并没有看到生的希望,而双星作为一个老国有企业入主东风轮胎后,仅两年多时间,就使东风轮胎这家负债累累的老国企重现生机。

  双星托管东风以来,走过了2005、2006年恢复生产的艰难时期,经过2007年的快速发展,出现了产销两旺的良好局面,全年各项经济指标均比2006年实现翻番,特别是出口创汇全年达到了1700多万美元,为拉动十堰地方经济做出了较大贡献。

  实际上,双星入主东风轮胎前,东风轮胎在与马来西亚合资时,曾得到了2.8亿元的资金支持,也输入了先进的技术与外国的管理方法,却最终还是做垮了。在这个背景下,双星的成功就格外受关注。

  2005年3月双星重组东风轮胎后,在双星东风轮胎公司第一期培训动员大会暨恢复生产誓师大会上,双星总裁汪海就提出:双星重组东风,就是要联合东风一道同国际品牌竞争,为国有轮胎行业争光,保住这一中国民族品牌。

  业内都知道,在鞋类、轮胎行业,“三分技术,七分管理”已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双星并购企业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就在于加强对并购企业的管理。

  汪海告诉职工,所有的破产企业都是“垮在管理上,败在市场上,输在文化上”。我们端的是市场的碗,吃的是市场的饭,因此,我们的工作一定要务实,不能务虚。双星不是“救世主”,真正的“救世主”是双星东风员工自己。双星将“文化管、钱管、道管、情管、制度管”等管理模式与市场化承包体制机制结合输入到双星东风轮胎公司,使企业很快融入了双星市场管理理念,使双星东风员工树立和增强了质量意识、市场意识、竞争意识、发展意识。

  如今,双星把已经运转成熟的“工序链条索赔”、“厂币采购供应”、“承包管理”、“家庭消费式”等双星成功的管理方式完全渗透到了双星东风的管理体系之中。(和讯)

【 青岛双星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