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农开发:企稳反弹 欲创新高 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3:59 新浪财经

新农开发:企稳反弹欲创新高持股

  异动原因:

  公司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我国最重要的商品棉生产基地之一,也是我国首家棉花概念的上市公司。由于棉浆粕是一种重要的纺织原料中间体,是粘胶纤维产品的理想原料,其主要原料为棉短绒,阿克苏地区有丰富的棉短绒资源,目前国内对棉浆粕需求为50万吨,而国内产量仅30万吨,因此行业发展良机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证。

  投资亮点:

  (1)行业前景:棉浆粕是一种重要的纺织原料中间体,是粘胶纤维产品的理想原料,其主要原料为棉短绒,阿克苏地区种植棉花237万亩,有丰富的棉短绒资源,目前国内对棉浆粕需求为50万吨,而国内产量仅30万吨。公司是首家棉花种植业上市公司,目前棉花种植面积约25万亩,年产皮棉约3.5万吨。公司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等相关政策扶持和优惠。

  (2)延伸产业链:07年7月公司与山东海龙分别组建新农棉浆(公司占55%)投资1亿元于棉浆粕项目(年产规模10万吨,一期5万吨于07年9月试生产,二期5万吨于08年投产)、海龙化纤(公司占45%)投资3亿元于粘胶短纤维项目(年产规模8万吨,一期4万吨粘于07年9月动工,争取08年投产,二期4万吨于09年底前投产)。上述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年利税3亿元。

  风险提示:

  1 棉花价格波动剧烈,给公司业绩带来了一定的不确定性。

  2 公司参股的新疆证券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现已托管,给公司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相关板块:

  农业板块

  顶点财经

【 新农开发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