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陕西金叶:转增股本 市场追捧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1:38 顶点财经

陕西金叶:转增股本市场追捧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陕西金叶发布年报,2007年度公司实现主营收入3.32亿元,同比增长5.8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74.5万元,同比增长147.68%,实现每股收益0.17元,同比增长146.45%。年报中,公司董事会公布了每10股转增1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

  投资亮点:

  (1)在2007年,除个别子公司继续亏损外,其他子公司生产经营2007年取得了好成绩,一举扭转了子公司大面积亏损的不利局面,而金叶西工大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神舟软件公司的重组工作也已进入实质性阶段,目前正在办理工商登记变更有关手续,有望2008年第一季度全面完成重组工作。

  (2)公司是我国西北地区烟标印刷重要生产基地,在烟标印刷行业具有一定地位,为西北地区烟标印刷龙头企业,陕西省市场占有率约为30%。实力雄厚的万裕集团入主公司后,旨在优化资源配置,推动产业升级,把企业发展成为西部地区最具规模和实力的印刷实体,进一步做强做大民族文化产业。

  (3)教育产业为公司的第二大支柱产业,连续四年为公司取得良好的投资收益,公司和西北工业大学合作创办的西工大金叶信息技术学院,已发展成为IT产业国内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之一。

  风险提示:

  1.原材料上涨,烟标单价下降,影响了印刷主业的利润率。

  2.主业竞争激烈、工价不断下滑、生产设备老化、部分子公司举步维艰的严峻形势。

  相关板块:

  印刷业板块

【 陕西金叶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