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体产业:奥运龙头 再起升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13:12 顶点财经

中体产业:奥运龙头再起升势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曾在三季度初步预测2007年净利润比2006年同期增长100%以上的中体产业(600158.SH),近日公布了2007年年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1.5亿元,同比增长近260%。不过,如果按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则同比增长了158.12%,其每股收益为0.2057元。

  投资亮点:

  (1)申奥成功使公司所从事体育产业拥有各方面的优势。公司已开始注重将公司体育主题社区建设、健身俱乐部建设、体育赛事组织及体育场馆运作等多项资源进行整体运作,以组合的方式,在适应国家宏观经济发展的前提下,更多地介入到城市化建设和体育产业中去,为公司创造新的竞争力和打造持续发展的基础。

  (2)公司是2008年北京申奥的策划主体之一,也是国家体育总局控股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伴随着2008北京奥运的热度的持续升温,体育产业也将面临一次投资与扩张的热潮。国家已经把体育产业的相关内容列入了"十一五发展规划"之中,随着北京奥运的来临,体育项目所带来的收益价值将逐步扩大,在奥运项目建设中具有其他体育企业无法比拟的优势,公司的品牌有进一步增值的趋势。

  风险提示:

  进一步宏观调控对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影响。公司业务稍显单一,业绩发展情况在奥运过后恐停滞不前。

  相关板块:

  奥运板块

【 中体产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