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华光:短线企稳 高度看量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10:57 顶点财经

新华光:短线企稳高度看量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我国著名的光学玻璃生产基地,具有年产6800吨光学玻璃产品的生产能力,产业链覆盖面更广,规模和成本优势突出,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30%.公司制定了一系列国际化战略,与日本,韩国,美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著名光学公司相继与其达成意向协议,通过战略合作,成为国际知名光学巨头的高端玻璃生产基地,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盈利水平。

  投资亮点:

  (1)太阳能题材:股改中注入天达光伏47.49%股权(合计占52.09%),该公司是我国最早从事太阳能电池片、电池组件、光伏发电系统及成配套产品研究、制造国有高新技术企业,稳居行业前五名。现产能35MW,规划产能07年底60MW、09年底100MW,届时收入可达20亿元,利润1.5亿元,成为业内三强,目标2010年进入全球前10名。

  (2)中高档光学玻璃:公司将进一步加大中高档光学玻璃在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中比重,重点进行高档光学玻璃下游产品生产与市场开发;加快新高效阳电池自动化生产线建设,继续扩大太阳电池产能,开展研发新型薄膜太阳电池技术。

  (3)军工背景:公司实际控制人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该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我国最大地面防务产品制造集团,实力雄厚。借股改推动公司控股云南天达,云南天达是国内最早从事太阳能电池组件和光伏发电系统研究制造的企业,在太阳电池制造和应用工程领域一直保持国内领先地位。

  风险提示:

  1、由于电价上涨、取消用电大户电价优惠政策、原材料价格上涨,致使单位成本增加。

  2、光学玻璃市场受下游产品市场调整的影响,处于低迷状态。

  相关板块:

  新能源 航天军工

【 新华光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