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快讯:ST北生成功重组中能石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10:54 和讯

快讯:ST北生成功重组中能石油

  重组即可以带来无限希望,况且重组者还是中能石油,介入了一个资源不可再生的行业,虽然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今日表现平平,但该股却可以一举攀上涨停,并有8389万股的封单垫底,在停牌了近10个月后,该股或许可以再续停牌前的升势,并且更加疯狂。也让持股者享有其在停牌期间而损失掉的市场机会。

  2007年4月停牌至今的ST北生(600556),资产重组方案终于落定,公司股票今日复牌。ST北生日前已与中能国际石油勘探(北京)有限公司全体股东签订了资产重组协议,重组将以资产置换和发行股票购买资产的方式进行。

  此次交易对象为中能石油的5个股东,分别是深圳裕达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阿金投资(北京)有限公司、东阳市东孚经贸有限公司、北海恒有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自然人赵启功。

  置入ST北生的资产为中能石油的100%股权。资产重组的具体方式是,中能石油全体股东,以持有的中能石油合计43.35%股权,购买ST北生18.2亿元全部资产和除8.4亿元银行债务、利息、税费之外的公司经营性负债;同时,ST北生将向中能石油全体股东发行4.26亿股新股,购买中能石油全体股东持有的剩余的中能石油的股权。根据评估,中能石油在此次资产重组前的净资产约为42亿元,中能石油的43.35%股权对应的价值为18.2亿元,56.65%的股权对应价值为23.79亿元。

  ST北生此次发行的股票价格确定为每股5.58元,不低于公司股票停牌前20个交易日均价5.52元,发行数量不超过5亿股。

  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及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ST北生的主要资产为中能石油的100%股权,中能石油的主要资产为位于吉尔吉斯斯坦的62k㎡油气田开采权及配套资金。

【 ST北生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