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西化工:业绩增长 税收减免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4:32 顶点财经

鲁西化工:业绩增长税收减免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鲁西化工预计2007年年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50%-60%(按照中国会计准则)。原因为:1、受国际市场拉动,四季度主要产品价格较高,公司及时调整销售策略,增加产品出口,使主导产品销售价格争取了较高价位,较盈利预期大幅增长;2、定向募集资金投资建设的"21万吨合成氨、4万吨甲醇、30万吨尿素"项目完工后,试生产顺利,总产量增加,也较盈利预期增长。3、公司利用闲置资金参与证券市场投资,投资回报较预期增幅较大。

  投资亮点:

  (1)鲁西化工(000830)日前接到通知,公司两项目已获得抵免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未来五年内可抵免企业所得税近9000万元。

  (2)公司我国规模最大的化肥生产基地之一,化肥产品产销量连续多年保持全国第一,市场占有率高。公司不但是支农产业中的化肥企业,其产业延伸到生产甲醇和二甲醚产品,使其具有震撼性的新能源题材。

  (3)尿素产品产销量稳居全省第一位,复合肥产品产量、完全成本指标位居全省第一名,公司"鲁西牌"复合肥荣获"中国名牌"称号。公司的复合肥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约13%,其尿素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3%。

  风险提示:

  随着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和国家对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的要求越来越高,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压力将越来越大。安全稳定运行和环境保护成为公司的头等大事,一旦处理不好,将会影响企业的生存和持续发展。

  相关板块:

  化工板块

【 鲁西化工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