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国航:强势反弹 有量看高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4:05 顶点财经

中国国航:强势反弹有量看高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受益于人均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人民币快速升值而导致的居民消费的升级,奥运会世博会等的召开,我们预计民航需求量将保持年均15%的增长。而同时,根据民航总局发展规划,民航供给的增长年均10%,这将促进客座率及票价水平的继续上升,中国民航盈利能力提升。

  投资亮点:

  (1)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中国民航运输业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以三大航空公司(国航、南航、东航)为主导,多家航空公司并存的竞争格局。2006年公司于北京基地的旅客吞吐量为1854万人,市场占有率为43.8%;货邮吞吐量为53.10万吨,市场占有率达到51.8%。公司是中国唯一的载国旗航空公司,是国内最具领先地位的航空客运、航空货运及航空相关业务的运营商,拥有最广泛的中国西南部航线网络,为主要中国城市及国际目的地服务。公司于04年12月15日发行H股并在香港和伦敦两地同时上市。

  (2)航油成本因素分析:受原油价格的直接影响,近年来航空燃油价格持续上涨,假设07年国内航油价格波动500元/吨,公司的燃油成本将分别增加或者减少17.1亿元,折合EPS0.09元。(国内航油价格由国家发改委根据新加坡航油价格确定,一吨航油约等于8.12桶新加坡航油)。

  (3)人民币升值概念:集团大部分债务以外币计值,在汇率波动情况下,由外币负债折算产生的汇兑损益金额较大。07年中报显示公司汇兑收益净额8.46亿元。人民币汇率每上调一个百分点,按现有股本计算,提升中国国航航空每股收益0.0024元。截止06年底,公司美元负债约为30亿美元。

  风险提示:

  1、航空燃料价格的持续不断上涨以及市场竞争的逐步加剧成为集团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

  2、未来全球和中国经济增长可能放缓,促使行业运力投入相对过剩。

  相关板块:

  航空板快

【 中国国航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