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海金属:签订协议 有利发展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3:22 顶点财经

云海金属:签订协议有利发展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云海金属旗下全资子公司五台云海镁业有限公司1月24日与山西五台县石粉厂签订了一份《白云岩采矿权转让协议》。其中,镁合金项目采用从矿石冶炼原镁并一步法生产成镁合金的生产工艺,镁冶炼所用矿石为白云石矿,中国是白云石矿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从国家地质普查公开资料显示,山西省五台县白云石储量丰富,且品位处中国第一位,主要分布于东冶镇。本次公司与五台县石粉厂签订白云岩矿采矿权转让协议,获得0.3365平方公里矿山开采权,保证了原材料的长期供应,对稳定和降低公司镁合金产品成本具有重要意义。

  投资亮点:

  (1)技术优势:公司拥有镁液输送、底模浇铸、密封浇铸、镁水直供压铸和挤压铸造等核心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自主研发已应用于产业化粗镁一步法生产镁合金、镁合金压铸边角料再生回收净化工艺技术,不仅能保证镁合金品质,并显著地降低生产成本,自主研发节能环保型竖罐炼镁新技术,能耗明显降低,劳动生产率大幅度提高,承担并完成国家“十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镁合金开发应用和产业化中两个专题、承担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镁及镁合金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课题七节能环保硅热法原镁工程化技术开发。

  (2)客户资源优势:镁合金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和3C行业中,公司在汽车领域,已先后通过美国通用、戴姆勒-克莱斯勒、德国大众、日本丰田、日本本田等知名汽车厂家的镁合金产品资格认证,成为上述汽车公司及其压铸工厂重要供应商,在3C领域,镁合金部件主要制造商富士康集团、可成科技、华孚科技镁合金原材料大部分采购自公司,这三家企业在全球3C用镁合金部件领域内市场占有率约80%。

  风险提示:

  主要是能源价格波动和新产品市场开拓。原镁价格相对稳定,但重油和煤炭等能源占公司生产成本相当比重,面临价格波动风险。镁合金产业发展的希望在于替代传统结构材料,如果新品推出速度或效果不理想,将影响整个产业发展。

  相关板块:中小企业板块

【 云海金属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