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苏州固锝:分红送股 业绩优异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0:53 顶点财经

苏州固锝:分红送股业绩优异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苏州固锝披露2007年年报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7409.77万元、主营业务利润6781.49万元、净利润2674.58万元。公司还披露利润分配预案称,以2007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138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送红股2.5股,同时用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转增7.5股的比例转增股本。

  投资亮点:

  (1)公司08年是发展关键之年,经过前几年技术储备,将在GPP芯片生产及封装、汽车整流器项目、QFN产品封装等领域有新突破,同时,募资项目在第二季度随着基建完成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力争08年销售收入比上年增长25%以上,税前利润、每股收益将比上年增长20%以上。

  (2)公司主要产品为各类半导体二极管,具备全面二极管晶圆、芯片设计制造及二极管封装、测试能力,05年在国内分立器件生产企业中销售收入排名第5,还是半导体分立器件分会会员单位。

  (3)OEM业务是公司收入和利润重要来源,目前OEM客户包括威旭通用半导体公司、威旭半导体奥地利公司、日本新电元工业株式会社及日本映达电子公司,均为全球主要半导体分立器件厂商,其中威旭半导体是是全球最大分立器件生产厂商之一,是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风险提示:

  1、公司对境外主要OEM客户的销售额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较高,如到期后VGS不再续订协议,将会对公司的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2、公司结算货币主要是美元、日元和港币,原材料进口与产品出口报价、结算均采用同种货币,能够在一定程度内对冲部分汇率风险,但汇率变动的不确定性和相关采购、销售合同的限制仍然可能会对发行人造成重大影响,产生汇兑损失,影响本公司赢利水平。

  相关板块:

  中小企业板块

【 苏州固锝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