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牛能源:逆市大涨 主力做多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7:25 顶点财经

金牛能源:逆市大涨主力做多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近段时期,因全国大部分省市出现雨雪等灾害性天气,电力供应紧张,加剧煤炭紧缺的压力。且全球范围内的煤炭供应中断导致国际国内煤价连续飙升。

  投资亮点:

  (1)金能集团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将依托上市公司平台,通过配股、增发新股、发行可转债,同时也可考虑在境外发行上市等融资形式,逐步将金能集团的优良资产纳入公司,扩大融资规模,积极开发已探明的位于邢台、邯郸地区的矿区,同时对现有矿井和洗煤厂进行技术改造,扩大企业规模,实现做大做强。

  (2)目前A股市场的主要煤炭类上市公司,所拥有的主要矿井采矿权多在上市发行时从集团公司无偿获得,或被集团公司以资金方式注入,其煤炭采矿权的评估值远低于山西省目前颁布的标准,煤炭采矿权市场化使公司价值面临重估。

  (3)公司长期坚持"精煤电煤"战略,产品的95%供应宝钢、邯钢、武钢等全国重点大型企业,市场稳定效益良好。

  风险提示:

  1、公司对现有煤矿,主要是指山西晋中矿区两矿进行技术改造、提高生产能力,会受到一定政策性批文的影响,所以可能会对最终的产能扩张进度产生负面影响。

  2、公司的焦煤和1/3焦煤受钢铁行业走势影响较大,如果钢铁行业提前进入下行周期或钢铁价格出现下降,都会给公司的煤炭销售和售价带来负面影响。

  相关板块:

  能源板块

【 金牛能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