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沈阳机床:突出主营 优化配置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0:53 顶点财经

沈阳机床:突出主营优化配置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沈阳机床(000410)日前通过多项决议,内容包括转让子公司股权及一家分公司的资产和负债,并追加3000万投资沈阳机床进出口公司。此举是为突出沈阳机床的主营业务,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配置。

  投资亮点:

  (1)公司是国内机床行业的龙头企业,产品种类齐全(数控机床占52%),具备为国家重点项目提供成套装备的能力,其数控机床技术处国内领先地位,已成为世界数控金切机床生产量最大的企业。

  (2)辽宁省政府振兴老工业基地,目标是未来五年建成全国装备制造业和原材料基地,并重点发展五大支柱产业,其中之一是建设国内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数控机床生产能力力争全国第一位。作为国内机床行业品种最全的企业,公司有望借此契机实现新一轮的发展。

  (3)公司及主要控股子公司中捷机床、沈阳数控机床06-08年享受"按实际缴纳增值税额退还50%"优惠政策。

  风险提示:

  1、宏观调控对机床需求影响的不确定性。

  2、钢材等原材料价格波动的不确定性以及产能扩张带来的行业竞争等。

  相关板块:

  机械制造板块

【 沈阳机床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