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梨股份:重组预期 底部企稳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0:27 顶点财经

香梨股份:重组预期底部企稳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前期的定向增发努力落空,虽严重影响到"新联化"项目的进度乃至影响既有的业绩预期,但近期由当地政府主导的高管人员调整,也给公司带来新的希望,这不仅可令日后重组的力度大大加强,而且运作的空间也由此打开。如果开始重组,预计可能置入的资产包括:曾致力于IPO的博湖苇业的资产和一项正待获取采矿证的矿产资源等。公司在确立新的主业方向的同时,再度申请市场融资也该在预料之中。

  投资亮点:

  (1)垄断经营库尔勒香梨:公司于2000年被国家农业部等八个部委认定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库尔勒香梨是一种珍稀水果,产地仅局限于新疆孔雀河下游、库尔勒地区,目前全球尚无成功引种的先例,形成了垄断性经营,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佳的鲜食梨品种,被冠以“梨中之王”称号。

  (2)进军果酒:公司开发出笙夏冰杏酒,该酒属新疆林果业纵深发展,国家产业政策大力支持项目。它运用世界卫生组织重点推荐最具营养价值,生长在新疆特殊环境的水果“杏”为原料,采用冰酒酿造工艺精心酿制而成。笙夏冰杏酒的诞生附和当今消费者追求健康与时尚的潮流。

  (3)规模优势:公司拥有五个农业生产基地,园地面积达2.7万亩,年销售香梨1.7万吨左右;已建成冷藏保鲜库1.3万吨,速冻保鲜库1500吨,速冻加工厂一座,年产1000吨的果酒加工厂一座。受西部大开发政策的扶持,公司还大力发展观光旅游农业,投资肉用驴饲养和加工项目,通过涉足旅游、酿酒和特色畜牧业,公司已经逐步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将改善目前的经营状况。

  风险提示:

  公司两个下属子公司阿尔金畜牧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雷鸣天宇有限公司因受各种客观因素的影响,加之公司深加工产品正处于市场推广培育期,未能达到预期的经营目标,导致公司业绩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

  相关板块:

  农产品

【 香梨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