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音控股:压缩成本 应对竞争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4:39 顶点财经

天音控股:压缩成本应对竞争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最大营业收入和利润贡献者为天音通信,目前天音通信增加了三星和诺基亚手机品牌的销售,成为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诺基亚和三星四大国际名牌手机的分销商;同时,天音通信销售模式成功转型,通过直接向零售终端供货,压缩中间环节,以此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大幅度增加了客户数量。

  投资亮点:

  (1)控股子公司天音通信2007年度有意向摩托罗拉采购1600万部移 动电话及配件,价值总计约23亿美元。天音通信将从2007年4月至2008年3月向索尼爱立信采购价值约为40亿元人民币的移 动电话终端产品。

  (2)公司在原有分销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新业务,介入移 动电话及其他数码产品的连锁零售,加大对售后服务和增值服务的业务投入。

  (3)汇源果汁集团合作,扩大全国销售网络。国际市场橙浓缩汁价格已经从2005年初的每吨879美元,上升到每吨1700美元,上涨幅度高达93.4%。预计未来三至五年内,橙浓缩汁的价格都会居高不下。

  风险提示:

  控股子公司天音通信公司从事商品流通业务,鉴于行业特性,节前销售旺季备货导致流动资金需求量大,流动负债(应付票据和应付帐款等)较高,由此资产减值风险较大。

  相关板块:

  通讯板块

【 天音控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