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威远生化:机构扫货 持续涨停 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0:46 顶点财经

威远生化:机构扫货持续涨停持股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河北威远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23日召开五届七,八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向实际控制人王玉锁控制下的关联企业新奥控股投资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的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完成后,公司将拥有新能张家港75%股权和新能蚌埠100%股权,新能张家港,新能蚌埠将分别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和全资子公司。1月29日机构出现单向大量买进情况,其成本甚高,足见其后市预期仍好,仍可关注。

  投资亮点:

  1、公司作为全国最早生产阿维菌素产品的企业之一,具备较强的产品深加工和提纯能力,拥有一定的技术优势。

  2、公司通过技术开发提高产品产能,同时依托内蒙古新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成本低廉的优势,结合伊维菌素、甲氨基阿维菌素等产品生产能力增强,使得阿维菌素系列产品盈利能力提升。

  3、三磷类高毒农药的禁用及农药管理规范措施实施力度加强,给公司阿维菌等高效低毒的生物农药产品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4、公司投资新建污水处理设施,不仅使废水达标排放,而且降低了治理成本,公司环保治理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适应新的环保治理要求。

  风险提示:

  1、国内生化企业投资的生物农药原药领域给生物农药原药带来老恶性竞争。

  2、人民币汇率的上升对公司销售收入和利润指标的实现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相关板块:

  生物医药概念

【 威远生化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