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百利电气:认同趋高 逐步控筹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3:10 顶点财经

百利电气:认同趋高逐步控筹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滨海新区经济圈内唯一从事电气设备生产的上市公司,具有巨大的区位优势。起实质控制人天津机电控股集团是全国机械装备制造业重要基地之一,其正在逐步把公司打造成一个先进装备制造业(输变电设备为核心业务)的窗口.12月17号公告披露,集团旗下将相关优质资产陆续注入上市公司,这给市场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等。

  投资亮点:

  1、钨、钼产品加工业务已成为公司重要的业务板块之一,有力地支撑了公司对业绩持续增长的预期。2005年度利润占全公司利润总额的比例已达43.96%。公司80%的钨钼产品用于出口,出口量的增加和销售价格上涨将促使2006年主业收入和利润都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而且,随着公司钨、钼产品深加工品规模的扩大,也将促进钨钼业务盈利能力不断提高。

  2、2005年4月,公司以人民币3,530万元的价格收购了天津市机电工业控股集团公司持有的天津市特变电工变压器有限公司45%股权。天津特变主要从事高技术含量的干式变压器的生产和销售,天津特变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与公司的电气业务在行业方面有一定的关联性,天津特变的净资产收益率在逐年上升,2005年净资产收益率为20.31%。2006年利润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公司收购后将扩大公司的利润来源,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提高公司持续盈利能力、扩大公司的经济规模,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

  3、相关预测显示:在未来5年内在天津电网扩容三倍的前提下,滨海电网规模在天津电网所占的比重将由现在的20%增长至40%。这样的区域经济环境和行业背景为公司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风险提示:

  公司面临的主要风险来自于市场。由于公司所处的电力设备行业属于完全竞争行业,业内生产企业众多,产品差异化低,同类产品竞争激烈。

  相关板块:

  稀缺资源板块

【 百利电气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