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贝岭:加大研发 底部蓄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2:53 顶点财经

上海贝岭:加大研发底部蓄势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我国集成电路行业的龙头,主营集成电路的设计,制造,销售和技术服务等,也是我国微电子行业的一家生产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大型骨干企业。公司在06年,加大新产品投放市场的速度和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共有37项新产品通过认定并投放市场,其中电源管理类集成电路和消费类集成电路已占有一定市场。而公司投入巨资建成8英寸0.25微米的集成电路生产线,并且还联手大股东华虹集团成立了上海集成电路研发中心,对提升公司竞争力有较好的帮助。

  投资亮点:

  (1)3G概念: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公司宣布将向大唐移 动投资2.5亿元以促进TD-SCDMA研发和产业发展,共同联手推动TD-SCDMA在中国的商业化进程,因此公司也具有了潜在3G题材。

  (2)主营电子行业:公司主营集成电路的设计、制造、销售和技术服务,是我国微电子行业的一家生产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大型骨干企业。公司参股华虹NEC后更加突出了在集成电路方面的实力,06年进一步推进IDM战略实施,共有37项新产品通过认定并投放市场,其中具有广阔市场前景并能充分发挥数模混合特色工艺优势电源管理类IC产品和消费类IC产品已占有一定市场,功率MOSFET产品研发取得实质性进展,集成电路产品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43.82%。

  (3)外资并购概念:公司是国内微电子行业第一个中外合资企业,阿尔卡特通过绝对控股上海贝尔间接控制公司,外资进入以后,使公司与国际间技术差距从原来落后五代左右迅速缩短到两代,从原来完全引进国外技术,到现在可以联合开发。

  (4)参股金融概念:公司以2000万元投资华鑫证券公司,占2%。

  相关板块:

  电子板块

【 上海贝岭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