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沙河股份:洽谈无果 暂停重组 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4:35 顶点财经

沙河股份:洽谈无果暂停重组观望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停牌三个月之久的沙河股份(000014)今日终于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潜在重组方深业集团洽谈无果,重组事宜因条件不成熟而宣告暂时"流产"。同时,公司还承诺在未来三月内不进行重大重组、股权转让和定向增发等行为。

  投资亮点:

  (1)深圳沙河集团入主公司后,公司主业已全面转型为房地产,资产质量和获利能力均得到大幅提升。

  (2)公司现已成功开发出荔园新村、侨洲花园、鹿鸣园、宝瑞轩、世纪村等十多个住宅小区近100多万平方米,在深圳享有较高的品牌,目前在开发的红树湾、世纪王府等项目,尤其是红树湾目前已成为深圳的城市名片。公司还拥有大量位于深圳华侨城以西紧邻深南大道黄金地段的土地储备。

  风险提示:

  1、公司一直以银行融资为主的单一融资渠道,面临资金紧张的压力,过度依赖银行信贷和中、短期贷款为主的不确定风险。

  2、在国家减少土地供给,实行招拍挂,控制信贷给规模较小的房地产公司压力较大。

  相关板块:

  地产板块

【 沙河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