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巨轮股份:优势明显 领先同行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4:31 顶点财经

巨轮股份:优势明显领先同行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国内轮胎模具最有竞争力的制造商,子午线轮胎模具市场份额占有率在40%以上,产能逼近世界第一。公司还是我国新版《轮胎外胎模具》行业标准主起草单位,产品质量近年可进入世界前三。

  投资亮点:

  (1)研发实力雄厚,并且每年均从销售额中提取5%以上投入研究开发,三年间共有七项产品获得国家专利,最新科研成果“免排气孔轮胎模具”项目填补国内空白,列入国家重点技术创新项目和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06年,公司共申报4项实用新型专利和2项发明专利,其中3项实用新型专利和2项发明专利已得到授权,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1项。

  (2)技术优势明显,公司拥有无排气孔轮胎模具的发明专利,是一家同时具备子午线轮胎活络模具两种结构、工艺、材质花纹圈制造技术和首家采用全电火花加工工艺的汽车子午线轮胎模具企业,技术水平居国内首位。

  (3)产品在国内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公司产品在性能、技术参数等方面可替代国外同类产品,价格约为其1/3,在国内市场,公司的产品质量、技术水平居同行业首位,但价格也不高于同类产品,性价比优势较为明显。

  风险提示:

  公司的硫化机产品的市场认可度尚有待检验。

  相关板块:

  中小企业板块

【 巨轮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