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抚顺特钢:重心抬高 趋势看涨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4:29 顶点财经

抚顺特钢:重心抬高趋势看涨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在国防军工用钢上,高温合金,高强钢的产品规模,技术质量水平在国内具有绝对领先地位,工模具钢,轴承钢产量规模上已经达到世界前位。公司也为我国的航天军工事业以及多项国家重点工程,国防工程提供了大批关键的特殊钢新型材料,目前我国各种现代化武器装备所使用的特种钢材料,有81%来自抚顺特钢。

  投资亮点:

  1、公司为我国大型特殊钢重点企业之一,坐落于辽宁省抚顺市的西部,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从事特钢生产的煤炭、电力、水资源丰富。经过多年的不断发展,公司已形成了高温合金、高强及超高强度钢、特种用途不锈钢、钛合金、合金结构钢、工模具钢、轴承钢等12大类具有规范体系的产品结构,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兵器、舰船、能源、汽车、模具、机械、石油化工等领域和国家重点工程、国防工程。

  2、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和新产品研发。组织对35MN快锻机生产的锻材内部质量结合新锭型进行技术攻关,使产品的内部质量基本满足技术要求;成功完成国家军工科研课题研制任务,部分研制项目通过国家鉴定和验收;完成12吨真空自耗冶炼工艺摸索、高质量耐蚀模具钢推广及质量攻关。此外,塑料钢大尺寸预硬化模块热处理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不锈钢以轧待锻攻关工艺试验及铁铬铝合金的研制开发都取得良好效果。

  3、公司在国防军工用钢上,高温合金、高强钢的产品规模、技术质量水平在国内具有绝对领先地位,工模具钢、轴承钢产量规模上已经达到世界前位。

  风险提示:

  1、钢铁行业成本价格竞争更加激烈,市场需求萎缩和部分品种产能过剩。

  2、国家将继续施行大力度的宏观调控,特钢企业生存发展将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同时,调控引发的上、下游行业萎缩将使特钢市场资源和原材料紧张以及价格降低、成本增高的状况持续下去。

  相关板块:

  钢铁板块 

【 抚顺特钢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