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神火股份:持续发展 快速扩张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1:33 顶点财经

神火股份:持续发展快速扩张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列属煤炭行业34户国家重点企业,煤质优良,中国六大无烟煤基地之一。目前拥有的新庄煤矿和葛店煤矿的总产能设计为255万吨,实际煤炭产量在320万吨以上。通过投资入股、收购资产等方式,公司主营业务逐步形成煤电铝一体化经营的产业链。在完成了对河南神火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增资控股以后,公司的电解铝产能和业绩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在建项目较多并逐步投产,未来产能增长预期明确。

  投资亮点:

  (1)神火股份已成为国内大型原铝生产商:公司于2006年收购沁澳铝业70%的股权,目前已形成16万吨原铝产能。公司还通过增资扩股方式控制了神火铝业的铝电资产。预计2008年神火股份原铝产量将达43万吨,成为国内超大型的电解铝企业之一。

  (2)煤炭业务将保持快速扩张:神火股份地处全国六大优质无烟煤基地之一的永城矿区,所产煤炭主要是优质无烟煤。目前,公司在建煤矿设计年产能约700万吨,“十一五”期间将陆续投产。

  (3)肩负着整合河南铝资源的重任:神火股份是河南省内铝行业三家龙头企业之一。近期,经河南省政府牵头,由神火集团、豫联集团和伊川电力集团等三家地方企业共同出资成立了河南有色金属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整合河南省内的铝行业资源;包括整合当地的铝土矿、氧化铝和原铝等资源。

  风险提示:

  预计08电解铝的利润贡献超过了50%,如果电解铝和氧化铝价差缩小,可能导致公司利润低于预期。

  相关板块:

  煤炭板块

【 神火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