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万丰奥威:投资两亿 经营改善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0:08 顶点财经

万丰奥威:投资两亿经营改善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在行业持续低迷的时候,万丰奥威(002085)激流勇进,其投资2亿多的200万件铝轮毂的IPO募集资金项目近期已经建成,将于今年投产。随着该项目的投产,不仅万丰奥威产销规模再次得到扩张,而且盈利能力将有所改善。

  投资亮点:

  (1)截止目前国内神龙汽车、海南马自达、北京现代、奇瑞汽车、哈飞汽车、郑州日产和长城公司等均成为公司配套企业,而公司还初步进入了美国GM、欧洲福特、法国PSA、日本丰田、韩国现代等跨国汽车公司的全球配套体系。

  (2)万丰奥威是我国铝汽车轮毂行业的龙头之一,是国内铝汽车轮行业的主要厂商之一,年生产能力达460万件。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铝合金汽车车轮生产企业之一,市场占有率超过15%。

  (3)万丰奥威上市以来产销规模呈快速成长态势,近年来对主机厂的配套量逐年上升,2007年上半年OEM销售收入占比已上升至55%。公司目前已经进入包括美国通用、欧洲福特、法国PSA等国际巨头在内的配套体系。并且配套客户由盈利较差的美系厂商向欧系和日系厂商转移,海外市场订单的质量不断上升。

  风险提示:

  公司业务以出口为主,近年来出口收入占公司同期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超过70%,产品主要出口美国、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结算货币分别为美元、日元、欧元。若今后人民币继续升值,将对公司业绩造成较大影响。

  相关板块:

  汽车配件板块

【 万丰奥威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