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征电气:震荡上行 走势稳健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0:46 顶点财经

长征电气:震荡上行走势稳健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西南证券:公司主要利润来源为中压开关,高压变压器分接开关,汽车连杆。公司中压开关产品均属于中高端产品,生产工艺较好,目前体现出相当高的销售净利润率(20%左右)。按公司的设想,未来两年该类产品将会有很大的发展,销售收入将从无到有,增至3-4亿元/年以上,年度贡献利润有望达到0.5-0.8亿元以上。

  投资亮点:

  1、公司完成了MAE智能电动机构、ZDT自动电压调整器等产品研发工作并通过了省级新产品技术鉴定及科学技术成果鉴定;确定了KCB真空有载分接开关、MD型有载分接开关、VA型油浸式真空开关、MB40塑壳式断路器及MA60万能式断路器等五个新产品研发项目,部分新产品完成前期设计工作。这些产品的开发,完善了公司主导产品系列,增强了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2、公司收购了江苏银河机械有限公司82%的股权,使公司的业务范围扩展到汽车零部件生产与销售。银河机械是北京现代汽车国内唯一的汽车连杆指定配套商、国内最大的汽车连杆专业生产厂家,目前汽车零部件成为了公司第二大产业,有效推动了公司的发展。

  3、我国“十一五”期间电网投资总额约在1.2万亿元左右,主要解决大量电源投产后的外送、全国区域电网的互联以及优化能源的地区分布,输变电设备行业将面临历史发展机遇。

  风险提示:

  1、公司主业属传统电器制造行业,行业内产品层次、类别雷同,面对无序、残酷的市场竞争,包括公司在内的电器设备制造企业经受着严峻的考验。

  2、公司产品部分原材料钢材、铜材、铝材价格上涨幅度较大,直接造成了成本的上升。

  3、M型、V型有载分接开关是公司的拳头产品,并形成了自有技术,毛利率一直保持在50%左右。上海某公司及其创始人窃取公司技术,长期以来非法从事M型、V型有载分接开关的生产和销售,给公司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相关板块:

  电器机械制造业

【 长征电气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