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汇股份:前景广阔 稳健上行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0:44 顶点财经

广汇股份:前景广阔稳健上行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作为我国目前陆上最大的LNG生产商,广汇股份在持续扩张LNG业务的同时,正拟通过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亿股A股,募资建设年产120万吨甲醇,80万吨二甲醚项目,而上次库车新能源年产60万吨烯烃项目的启动,则将使公司业务链在积极拓展新能源的同时,也进一步向石化产业有所延伸。

  投资亮点:

  (1)进入液化天然气(LNG)行业: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天然气液化场,公司液化天然气项目一期工程自05年9月3日试运营来已进入平稳状态,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液化天然气二期工程项目工程已于07年5月动工,预计于09年6月完工投产。预计年均销售收入16.5亿元,年均利润8.5亿元。LNG二期工程竣工达产后,公司液化天然气项目一、二期工程整体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7亿元以上。07年7月公司以4596.8万美元回购新桥投资持有的广汇液化天然气公司24.99%股权并终止合作。转让完成后,公司出资104652万元,占该公司注册资本的98.12%。

  (2)物流概念:广汇美居物流园作为公司投资的重点项目,经过近4年的发展已逐步走上良性运营轨道。目前,美居物流园已成为覆盖南疆5个地州42个县市、辐射周边国家的重要的物资集散地。此外,美居物流园正在报批国家二类口岸,建立中亚客商营销网络,提高中亚、俄罗斯客商对美居的信任度,尽快建立广汇美居物流园在中亚家居市场的主导地位和市场占有率,提升其市场竞争能力。

  (3)参股金融:公司投资8000万元持有乌鲁木齐商业银行10.26%股权。

  风险提示:

  气源的获得是公司液化天然气业务最核心竞争力之所在,也是最大风险之所在。

  相关板块:

  能源板块

【 广汇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