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阳光:出口免验 涨停突破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1:44 顶点财经

浙江阳光:出口免验涨停突破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浙江阳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质检总局有关通知及《出口免验证书》,批准公司生产的功率25W及以下的出口自镇流荧光灯产品免验,有效期自2008年1月至2010年12月.公司由此成为中国照明行业首个荣获国家出口免验的企业。

  投资亮点:

  1、公司连续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出口名牌",成为照明行业第一个集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和中国出口名牌三大国家级荣誉于一身的企业。同时,"阳光"品牌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位列照明行业品牌价值第一位。

  2、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电光源行业中唯一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公司T5荧光灯获得国家免检产品称号。2005年全年公司实施创新项目48个,极大地推动了企业技术创新的纵深化。

  3、经过几年的努力,公司已经改变过去地区市场分布不均的状况,目前主要市场占比分别为亚洲25.09%、欧洲25.69%、拉丁美洲13.96%、北美洲9.84%、中国23.74%,单一市场波动给公司整体业绩造成的经营性风险已经减小。

  风险提示:

  1、主营业务"一灯独大"的局面未从根本上改观。虽然灯具业务的增长也很迅速,但节能灯占主营业务70%比例的局面仍未根本改观,延伸公司产品链、分散经营风险仍然是主要课题。

  2、产能瓶颈逐步凸现。经过近3年的快速扩张,2005年产能几近饱和,虽然产能扩张迫切,但土地、电力、设备配置、人力资源等方面的限制持续存在,阻碍了项目投资进度。

  相关板块:

  新能源板块

【 浙江阳光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