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南白药:突破瓶颈 销售增长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0:26 顶点财经

云南白药:突破瓶颈销售增长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产能瓶颈突出,尤以云南白药牙膏为甚。公司最近收购了母公司--云药公司旗下的兴中和云健两子公司,云南白药将对子公司进行内部资源整合,将大约缓解公司产能瓶颈15%左右。

  投资亮点:

  (1)云南白药膏和牙膏是公司销售增长最快的两大产品,07年牙膏销售增长了30%以上,销售规模接近2.2亿元,贡献毛利约1.3亿元。公司品牌向保健消费品延伸的盈利模式探索成功。牙膏定位高端人群,因此新开辟了电子时尚销售渠道--淘宝网上团购,国家对互联网药品交易管理严格,全国目前只有4家获批,公司即将取得互联网药品交易资格和服务资格,标志着公司的电子商务模式一直位居行业前列,将继续推动公司药品销售增长。

  (2)公司推出了一款新牙膏--金口健,针对口腔日常保健,目标人群比之前销售的药用白药牙膏更广泛,我们认为凭借公司在牙膏领域逐渐树立的品牌效应,公司有希望在新产品上获得成功。

  (3)除医药商业之外,公司还有药品事业部、健康产品事业部和透皮剂事业部三个主要的事业部。药品事业部是最大的事业部,也是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主要产品有传统产品云南白药、白药胶囊、白药酊、白药气雾剂、宫血宁胶囊等。

  风险提示:

  内部资源的整合和组织、人员结构调整也为公司带来阵痛,是公司的业绩增速放缓的原因。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 云南白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