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同方股份:迭创新高 强势依旧 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4:06 顶点财经

同方股份:迭创新高强势依旧持股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同方股份(600100)公司是由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控股的高科技公司,并以自主核心技术为基础,充分结合资本运作能力,创立了信息技术,能源与环境,应用核电子技术,生物医药四大产业.公司07年增发募资用于信息技术方向三个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包括数字城市,数字电视和同方工业公司。公司中标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TCC)系统项目,将于2008年奥运会前投入运营。公司生产的高亮度LED半导体芯片被指定为国家奥运会体育场馆专用芯片。

  投资亮点:

  1、公司重点投资发展以数字电视传输技术为核心的数字电视发射设备和地面移 动数字电视单频网的全面解决议案,并在深圳、湖南和天津地面移 动数字电视网实验中获得成功。

  2、公司致力于智能楼宇业务的海外市场拓展,目前在泰国、马来西亚等地相继承接工程项目,其中中标也门共和国国际机场新候机楼弱电总包项目是我国在该领域第一个整体建设项目。

  3、公司根据多年来在各个行业信息化建设的经验积累和沉淀,相继开发了包括ezIBS智能建筑套件、ezUMS智能市政解决方案等10多个行业套件。其中,ezIBS智能建筑套件已被建设部委托专家鉴定会确定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基于ezONE业务基础平台的ezMAS煤矿安全套件被评为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4、公司中标了内蒙古“金保工程”项目。在安防领域,公司继续拓展海外市场,又与阿联酋哈伊马角酋长国签订两套集装箱检查系统设备供货合同。

  风险提示:

  由于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产品原材料、配件采购成本的下降幅度远小于产品销售价格的下降,使得公司的主要产品或商品如计算机、网络产品、以及某些工程项目的毛利水平进一步下降。

  相关板块:

  数字电视板块

【 同方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