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百股份:百货龙头 迅速扩张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1:15 顶点财经

广百股份:百货龙头迅速扩张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广州地区最大的百货零售类公司,公司招股说明书披露,公司的主营业务将保持继续稳定快速的发展,并借助募集资金以百货门店、购物中心复制经营模式完善广州地区网络,并择机向省外发展。目前公司的门店均位于广州和其他城市的黄金地段,在经营中已经形成与3000家供货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公司的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投资亮点:

  (1)公司业务经营模式主要有联销、购销和物业出租。联销是公司最重要的盈利来源模式,其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呈逐年上升趋势,毛利率呈相对稳定态势。

  (2)公司目前拥有的10家百货门店中有8家位于主要商圈,其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呈逐年提高趋势,亦表明内生性增长强劲。广百北京路店是公司旗舰店,也是贡献盈利最大的门店,其次是广百天河店。而募集资金项目之一的广百新一城店亦将是公司未来重要盈利贡献来源。

  (3)公司本次IPO募集资金拟投资于租购结合创建广百新一城广场项目、广百北京路店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和广百信息化平台升级改造项目。预计随着募集资金项目的顺利完成,在行业持续高景气的背景下,公司未来业绩大幅增长可期。

  风险提示:

  1、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的风险:虽然零售行业持续高景气,但经济的高速发展以及外资零售业的大举进入,加剧了国内零售市场的竞争。

  2、经营业务相对集中的风险:公司北京路是公司最主要收入来源,如果北京路店的经营出现波动,将可能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相关板块:

  中小企业板块

【 广百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