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同济科技:能源替代 突破形态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0:42 顶点财经

同济科技:能源替代突破形态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我国年产氢气800万吨,居世界第二,拥有大规模用氢的经验,这成为了发展燃料电池汽车的产业基础。由此,我们可以看到,在燃料电池车的大力发展下,我国完全可以径直走向一个汽车技术的新时代,用不着再去硬撑一个已经过时的汽油基础设施。同济科技(600846)汽车等燃油交通工具的发明为人类揭开了新一页的历程。

  投资亮点:

  1、公司依托大股东同济大学的强大技术实力,近两年来在房地产、机电、环保、新能源等领域获得快速发展;公司与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上海神力科技合资组建中科同力化工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研制生产质子膜汽车燃料核心原料,这将使公司引领未来汽车高效、节能、环保新能源的先潮,前景十分广阔。

  2、随着公司第一大股东同济大学自主研发的“超越3号”燃料电池车已经研发成功,进入产业化阶段,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3、公司与同济大学合办的独立学院已经进入最后的审批阶段,有望在2006年正式启动,该项目将使公司在教育项目上有较大突破。

  风险提示:

  1、由于上海市房地产市场回落,公司已建成的别墅项目――“怡君苑”上市以来销售不畅,给公司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2、部分子公司缺乏核心竞争能力,盈利性不佳。

  3、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还比较高,存在一定的财务风险。

  相关板块:

  高校板块

【 同济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