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力合股份:创投环保 并肩上攻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0:40 顶点财经

力合股份:创投环保并肩上攻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力合股份2007年度业绩预告为同比增长50%-100%.力合股份持有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公司57.15%的股权,该公司主要从事珠海清华科技园的建设和经营、风险投资和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在珠海已建立起了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另外,公司涉足污水处理,环保题材突出。

  投资亮点:

  (1)由于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华电投资公司证券收益大幅增长,公司2007年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实现了大幅增长,良好的企业经营势头已经开始显现。后期,随着我国将推出创业板的大背景环境下,一旦创业板成功作为国内创投领先企业的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公司将大幅受益,而作为控股方的力合股份也必然获益菲浅。

  (2)公司与控股子公司珠海清华科技园合资设立珠海力合环保公司,主要从事水质净化厂的建设、运营和管理,并获得承接珠海市政府授予的污水处理项目特许经营权,增加了公司作为环保新锐的价值。公司从事污水处理,属公共设施服务业。

  (3)公司经过重组后质地发生较大变化,清华力合创业投资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具备高校背景。其主营业务微电子、电力电子、环境保护产品的开发、生产及销售,科技含金量大增,并成功转型为具有典型的"清华"概念的高科技企业。

  风险提示:

  1、公司的主业盈利能力薄弱,依靠投资收益支撑总利润和每股业绩,核心竞争力亟待提高。

  2、目前,公司子公司规模普遍偏小,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不强,主营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相关板块:

  创投板块

【 力合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