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紫光股份:创投概念 强势再现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0:18 顶点财经

紫光股份:创投概念强势再现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持有清华紫光创业投资公司16%股权,为其最大股东,清华紫光创业投资公司成立于2000年3月,注册资本为2.5个亿。公司业务涉及信息电子产业和环保产业,产品及技术在国内同行业内居领先水平。公司获得了国家信息产业部颁发的壹级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有利于公司承担各类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项目的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投资亮点:

  (1)公司依托清华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涉足信息电子产业和环保产业,产品及技术在国内同行业内具有领先水平。以自有品牌和自主创新的技术大力开发新产品开拓市场。06年紫光扫描仪国内市场销量为18.98万台,已连续九年稳居国内市场销量第一位。在"中国科技100强"评选活动中,公司以营业规模、盈利能力、成长速度、投资价值等方面的综合竞争力位列第19名。同时,紫光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市场份额获得稳定增长。

  (2)绿色奥运的最直接受益者,公司涉足环保产业,公司将从中受益。据了解,公司下属子公司北京绿创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三元催化器和汽车消声器的设计、制造和销售,环保设备及环保工程承揽,环保设备代理及进出口等。

  (3)备市场瞩目的IPv6题材,公司投资的清华紫光比威网络是国内领先的网络设备供应商,是国内第一家提供IPv4/v6双栈核心路由器的公司,在IPv6网络协议和IP组播技术研发上,处于国内领先位置。

  风险提示:

  随着信息电子行业市场竞争的加剧,企业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和挑战,国内外企业通过降低价格、收购兼并等多种方式扩大产品市场占有率,同时市场需求受到了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企业利润空间不断下降。

  相关板块:

  创投板块

【 紫光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