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莱宝高科:行业领先 业绩增长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1:26 顶点财经

莱宝高科:行业领先业绩增长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主要生产ITO导电玻璃,STN用CF等中小尺寸LCD上游原材料。公司坚持自主技术发展,产品处于产业链的上游,毛利率水平高于日本和中国台湾的同业。随着TFT和TP新项目的陆续达产,2008年起公司将再次进入业绩快速增长阶段。

  投资亮点:

  (1)公司是国内少数可提供高端ITO导电玻璃产品的厂家之一,目前高附加值产品的营收占比约为30%。保守预计未来两年ITO导电玻璃产品的销售均价每年提高5元/片。

  (2)随着消费电子产品的旺盛需求,未来国内LCM厂商对面板和CELL的需求也将持续增长。由于ARRAY制程的生产工艺和专业设备已相当成熟和完善,TFT项目的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预计2008年实际产能利用率为50%,2009年可提升至80%的水平。

  (3) ITO FILM主要由日本企业供应,该项专利将于2009年失效,公司已掌握ITO FILM生产工艺,小批量样品已送客户试用。预计2009年投产,当年实际产能利用率为60%,毛利率水平将高于国内同业。

  风险提示:

  受TFT-LCD用CF的压制,公司的主导产品CSTN-LCD用CF的价格存在一定的下降趋势。

  相关板块:

  中小企业板

【 莱宝高科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