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赛马实业:资金控盘 持续走强 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0:46 顶点财经

赛马实业:资金控盘持续走强持有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山西作为我国主要的煤炭基地, 2006年水泥需求约为2160万吨,市场容量相当于宁夏市场的3倍,但山西省内水泥市场整合还处于初始阶段,省内大型水泥企业尚未形成,省内比较大的水泥企业如狮头股份目前的产能也就200万吨左右。目前国内主要水泥龙头在全国其他省市基本都已布局,应该说公司选择山西作为下一拓展市场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投资亮点:

  (1)中材集团入主:07年12月宁夏回族自治区国资委将所持宁夏建材集团51%的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给中材集团,本次划转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中材集团。宁夏建材集团将作为中材集团的水泥发展平台之一,在"十一五"末打造成全国一流的大型水泥企业集团。为了实现公司在山西发展水泥主业的战略构想,公司出资2520万元(占90%)与中材水泥(中材集团持股41.85%的中材股份的全资子公司)组建中材阳泉水泥公司,预计08年2月底前成立。

  (6)资源优势:公司拥有采矿权的石灰石矿山现保有矿量约5500万吨,可供使用40年以上,而且公司矿山所在地宁夏贺兰山脉水泥原材料石灰石的品位较高,所产水泥碱含量0.42%,属西北地区最低,经中川机场的检测与使用,被西北民航管理局确定为水泥指定产品,同时也确立了赛马牌水泥的低碱优势。

  (8)二氧化碳减排项目:07年7月26日公司与卢森堡MGM碳资产投资组合签署了核证的二氧化碳减排量(CER)销售协议,公司将向MGM销售公司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自08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产生的CERs。协议总价款为196.02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960万元),公司于每年3月31日前交付上年度产生的CERs,MGM按公司出具的发票列明的期限付款,公司在收到价款时确认为当期收入。

  风险提示:

  水泥市场供过于求格局将进一步加剧,从而使得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

  相关板块:

  水泥板块

【 赛马实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