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登海种业:种子龙头 得天独厚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1:16 顶点财经

登海种业:种子龙头得天独厚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国内玉米种子行业龙头。公司目前在国内玉米种子生产规模中处领先水平,到内蒙等三大基地改建完成,公司制种规模可以达到5800万公斤,随着募资项目到2007年完成后,公司的制种规模有望攀上全国第一的高位。

  投资亮点:

  (1)公司是集研发、繁育和销售为一体的种业上市公司,和其他大多数种子公司通过购买科研单位研发出来的新品种经营权来销售各类种子相比,公司依托自身拥有的国家玉米工程技术中心这个强大的科研平台,在自主创新领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2)由于目前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涨,能源替代品乙醇需求也逐渐上升,而制造乙醇的原料之一玉米价格也不断上扬,这为高产玉米种子的普及与推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因此,公司长期发展的潜力十分巨大。

  (3)公司与美国先锋海外公司(世界排名第一的种子公司,为杜邦子公司)组建了山东登海先锋种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408万美元(公司占51%股权),是我国《种子法》正式实施后的首家中外合资种业公司。

  (4)公司曾参与国家“863”项目“转基因技术培育优质玉米自交系及杂交种”,具有玉米转基因研究的科研基础,公司本次募资项目“生物工程技术育种中心项目”也将采用转基因技术对玉米进行研究育种工作。

  风险提示:

  1、公司规模小、产业化水平低、市场竞争无序的局面没有从根本上改观,地方小公司以次充好、低价竞争等影响了本公司新品种的推广。

  2、全国对玉米种子和小麦种子实行统供政策,各省的政策不统一,实行限价销售、政府补贴的区域,限制了本公司产品质优价高的优势。

  相关板块:

  中小企业板块

【 登海种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