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通威股份:蓄势充分 加速形态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0:27 顶点财经

通威股份:蓄势充分加速形态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作为国内最大的水产饲料生产基地及重要的畜禽饲料生产企业,通威股份在去年5月份提出公开增发方案,拟募资12. 3亿元用于235万吨饲料项目,90万吨玉米基地及两个水产品加工项目建设。在此之前,通威股份已经在全国各地拥有60多家分,子公司,年产饲料生产能力超过500万吨。

  投资亮点:

  1 公司是水产饲料价格主导者,技术处于领先,使公司具有较高的议价能力。此外,由于公司起步早,在行业中已经形成较为稳定的消费群及渠道,这在短期内难以被其它对手所取代。

  2 "十一五"期间,饲料行业在中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政府继续加大对"三农"的扶持力度的带动下,将会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

  3 公司目前仍然处于高速成长期,未来1-2年内仍将有多个生产型子公司投产;饲料产销规模将有望保持稳定的增长,从而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风险提示:

  1 原料成本占饲料生产成本比重高,因此玉米、豆泊、鱼粉、氨基酸等产品价格波动将对公司盈利水平产生明显的影响。

  2 自然风险。如果水产养殖出现自然灾害或者出现流行病害,将对公司经营造成巨大冲击。

  3 治理结构风险。首先,公司信息披露的透明度并不高;其次,公司近两年高管变动较为频繁,其激励机制可能有待改善。

  相关板块:

  农业板块

【 通威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