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特变电工:突破形态 长期看好 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4:19 顶点财经

特变电工:突破形态长期看好持股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上月公司中标11台换流变压器,合计金额5.2亿元。此次中标的国网公司向家坝至上800千伏海特高压直流项目是所有三条示范线路中投资量最大的工程.至此,公司已经获得了三条特高压线路的订单,就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是唯一获此殊荣的输配电设备企业,充分体现了电网公司对特变电工行业地位和技术实力的认可。

  投资亮点:

  1、重大装备制造业龙头:是中国重大装备制造业的核心骨干企业,拥有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经营权和国家外援项目建设资质。公司始终专注于"输变电、新能源、新材料"三大领域,是国内少有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变压器制造企业,特别是超高压和直流变压器的核心技术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平,在国内高端变压器市场目前占有30%份额,500KV直流换流变压器、750KV平波电抗器等产品具有国内垄断地位。

  2、风能概念:公司通过新疆新能源间接参股的新疆金风科技是国内最大的风电机组生产商,该公司注册资本3230万元,具备年产200台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的生产能力,其产品在国内国产风机市场占有率达到85%。

  3、加快实施能源转换战略:公司控股85.78%的新疆天池能源将利用增资资金加快战略资源区的勘探进度,完成煤炭资源战略储备;煤炭资源战略储备的完成将进一步增强该公司的竞争能力及盈利能力,从而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天池能源所拥有的新疆奇台县将军戈壁煤矿普查控矿权价值为7126.62万元,新疆吉木萨尔县-奇台县火烧山东煤矿普查控矿权评估价值为10106.66万元。

  风险提示:

  公司生产太阳能业务受硅原料的短缺及价格高企的影响,收入和利润都不佳。

  相关板块:

  机电板块

【 特变电工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