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应龙:业绩预增 放量加速 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4:16 顶点财经

马应龙:业绩预增放量加速持股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经武汉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07年度累计实现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85%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为71871238.70元),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中予以披露。

  投资亮点:

  1、公司并购西安太极药业,构建妇科经营平台,公司将妇科用药领域作为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2、公司围绕品牌经营战略和整体发展规划,有效调整现有产业结构,明确并强化核心定位,经营资源向核心定位聚焦,果断退出难以形成核心竞争优势或不符合战略发展方向的产业或项目。

  3、公司获得了武汉市“质量管理奖”,并被授予“湖北省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马应龙麝香痔疮栓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高交会优秀产品奖,并被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重点项目。

  4、由于毛利率高的马痔栓在治痔类药品中的比例逐步提高,也是毛利率保持稳定的重要因素。

  负面因素分析:

  随着国家医药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药品降价、分类管理、招标采购以及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将市场进一步规范。市场的规范,为以品牌经营为主导的本公司发展将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的同时,公司也将面临着越来越激烈的竞争。

  相关板块:

  中药板块

【 马应龙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