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獐子岛的百元股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3:16 新浪财经

獐子岛的百元股疯狂

  新浪财经讯   据深圳证券交易所通知显示,因公共传媒出现关于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或与实际情况不符的信息,可能对该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獐子岛今日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澄清公告后复牌。而在此之前,从1月8日到1月14日,短短五个交易日之内,獐子岛已经大涨了近34%。

  百元股疯狂 五日大涨近34%

  1月8日,獐子岛大涨7.33%,成功突破100元大关,终于成功跻身为百元股,自此,獐子岛股价加速上扬,开始了百元股的疯狂之旅。

  1月10日,獐子岛再次发力,创出118.5元的最高价,涨幅达7.72%。

  1月14日,獐子岛以115元低开,之后一度被杀跌至113.33元,之后其股价一路上扬,盘中上摸至128.88元的高点,涨幅达9.8%。

  按照1月7日的收盘价96.28元计算,獐子岛连续五日股价攀升了近34%。

  1月10日收盘后,獐子岛披露称,该公司近期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同时,也未发现公共媒体报道对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消息,公司没有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董事长亲抓销售软肋 产品提价消费升级

  1月8日,獐子岛发布公告称,公司灵魂人物董事长吴厚刚将兼任营销总监亲自抓销售软肋。獐子岛当天股价报收103.61元,大涨7.6%,跻身百元股的行列。

  作为最大海珍品底播增养殖企业。自创的底播增殖生产模式,加上确权的清洁海域60多万亩,两大优势令獐子岛成为投资者眼中的“茅台”。然而,獐子岛的营销软肋,又是市场对其的最大担忧。此次公司灵魂人物亲抓销售软肋或能在一定程度上消除市场的担忧。吴厚刚给獐子岛规划的营销目标为“营销中心+旗舰店+专卖店+专柜+加盟商”的销售格局。

  此外,公司自12月12日起再次上调了海参出厂价,调价幅度因品种而异,平均涨幅在10-20%左右。这次提价是10月底公司海参出厂价上调30-40%之后的又一次上调价格。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獐子岛丰富的海域资源储备及较强的资源获取能力将为其业绩长期成长添助源源不断的动力。预计08年全国虾夷扇贝供求关系面临重大转折,市场趋于回暖,而獐子岛将明显受益于本次行业增长契机。

  年报高送转潜力股

  从獐子岛的财务状况来看,该股每股净资产9.82元,每股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分别有6.07元和2.19元。分析人士认为,在年末这个各种题材股反复活跃的绝佳时期,獐子岛这样的具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无疑能够引起资金的炒作热情。

  机构是其幕后推手?

  深交所10日盘后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獐子岛此次股价大涨,机构是其幕后推手。根据统计显示,在2008年1月8日-1月10日,獐子岛成交256万股,成交金额达27757万元,涨幅偏离值达20.31%。

  在买入龙虎榜中,有三家机构位列榜单,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獐子岛5421万元,而无任何卖单卖出,而平安证券上海常熟路证券营业部也买入1945.4万元,位列第三位,同时也无任何卖单卖出。(胡佳静)

    相关报道:

    獐子岛今日临时停牌 媒体报道有关信息

    獐子岛百元战5日突涨34% 换手率仅7.28%

    獐子岛(002069):产品提价 消费升级

    獐子岛上百元 公司称无异常情况

【 獐子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