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冠农股份:主力锁仓 强势控盘 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2:03 顶点财经

冠农股份:主力锁仓强势控盘持股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目前冠农股份农二师拥有众多的矿产资源尚待开发,其中农二师新建的38团境内铜矿资源十分丰富,而且铜品味较高,目前正着手准备进行详勘开发;同时,农二师已经开展了40多年的石棉矿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石棉矿,已探明储量679亿吨,年产石棉约6吨左右;此外,农二师还拥有煤炭资源储量约6亿吨,年生产能力约为180万吨,还正在积极规划高附加值的煤化工项目。

  投资亮点:

  (1)稀缺资源:公司作为第二大股东参股的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公司年产120万吨钾肥项目已实施建设,09年底建成后,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硫酸钾生产基地,年销售收入可望达30亿元。

  (2)果蔬食品加工业:公司分别在新疆库尔勒市、喀什莎车县、英吉沙县同期投资建设了3个现代化的果蔬食品综合加工工业园,项目建设规划总投资9亿元,其中一期工程建设投资3.2亿元,工程建设期为2年。全部项目建成后,公司的浓缩杏浆、胡萝卜浆、浓缩番茄酱等产品的加工生产和销售能力达10万吨。公司的果蔬产品大部分销往欧洲。

  (3)增资水电公司:07年4月,公司向国电开都河公司增资2340万元,增资完成后占国电开都河公司25%的股权。

  风险提示:

  1、罗钾项目进度推迟或者由于装置原因导致短时无法达产,公司2009年业绩将达不到预期。

  2、由于运输和基础设施的原因导致销售障碍将影响业绩实现。

  相关板块:

  农业板块

【 冠农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