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琪酵母:蓄势充分 潜力巨大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0:36 顶点财经

安琪酵母:蓄势充分潜力巨大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安琪酵母(600298)公司是亚洲最大的酵母生产企业,目前世界排名第五,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0%左右."安琪"产品已进入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产品出口收入已由01年的2918万元增长到06年的2.2亿元,发展态势良好。该股在8月23日除权后经过长期大幅整理,回调相当充分,近一时期成交量持续放大推动股价上扬,明显有资金介入吸纳迹象,后市该股有继续上行的潜力。

  投资亮点:

  (1)酵母行业龙头:公司是亚洲最大的酵母生产企业,目前世界排名第五,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0%左右。“安琪”产品已进入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产品出口收入已由01年的2918万元增长到06年的2.2亿元。07年上半年公司酵母销量达到2.17万吨,出口收入达到1.45亿元(同比增长29.35%),07年度公司将确保销售收入达到10.5亿元、力争11亿元,酵母销量达到4.4万吨。

  (2)自主创新: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占到公司总人数的70%,科研经费投入比重连年递增。公司共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38项,先后与中科院微生物所、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及荷兰GB等世界著名生物工程公司建立了广泛的协作关系,开发出6大类领域30多种产品200多个品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20多项,取得专利191项。公司技术中心05年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3)交易性金融资产:0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持有凯乐科技73.5万股,初始投资成本319.65万元。

  风险提示:

  CPI涨幅在画出一个优美的上扬曲线后,于7月达到十年来的历史最高,其中食品价格上升成为最重要的拉动因素之一。受此影响,一大批在食品产业链中下游发展的企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成本上升压力。

  相关板块:

  发酵制造业

【 安琪酵母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