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快讯:北人股份整体上市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0:18 和讯

快讯:北人股份整体上市概念

  北人股份继昨日涨停后,今日高开高走,两分钟从下跌近1%的位置拉升至上涨2.56%。该股有望今日继续上涨。

  基本面看点:生产胶印机械已有近五十年历史,高中档胶印机国内市场占有率60%以上,企业规模、市场占有率、经济效益均占据行业龙头地位。公开资料虽显示大股东为北人集团,但实际控制人却是经北京市政府授权、总资产达150亿元的大型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北京京城机电控股公司。京城控股致力为打造中国装备制造业的旗舰,已形成印刷机械、数控机床、工程机械、环保产业、发电及输变电成套设备的核心产业板块。在央企布局和结构调整指导意见中,京城控股赫然在目。本栏特别注意到,去年6月其老总表示将积极准备整体上市和引进战略投资者,而北人正是其旗下14家子公司中唯一的上市公司。去年以来北人港股连续大涨,曾有过单日涨幅达到32.30%!昨日也上涨10%。

  板块概念:造纸印刷、H股、整体上市概念

  技术面看点:本栏新年后以“不得不说的秘密”和“树欲静而风不止”连续重点点评的品种,特别提示“由于历史天价不过15元,具备黑马潜质,只要换手率保持活跃,回档仍可继续介入”,在连续两个涨停后,虽有回档,但一直未回补缺口,并保持8%左右的单日换手率。由于中报到三季报股东数累计减少超过30%,前十大流通股东虽无基金或券商,但并不妨碍凶悍的走势,不排除基金类机构后知后觉介入。由于香港市场也同步大涨,所以消息面上的传闻应不是空穴来风。经过5天调整,在10日均线上移后,昨日再度迅速涨停,创历史新高指日可待。 

【 北人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