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南椰岛:投资境外 价创新高 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4:09 顶点财经

海南椰岛:投资境外价创新高持股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于2007年12月28日召开董事会2007年第十八次会议,会议审议同意与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政府(下称:老挝)进行木薯种植与木薯加工开发项目合作。双方签署项目合作开发合同(该协议为框架协议),老挝将沙湾拿吉省已规定区域租赁给公司,赋予公司在该开发区内(总面积4498公顷)进行木薯种植和建设加工项目的权利,土地租赁期限定为30年(自协议签署之日起计算),开发项目的投资总额为2500万美元。

  投资亮点:

  1 2005年,椰岛鹿龟酒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荣获“全国质量安全诚信推荐品牌”,在质量建设上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2 “金思力”健脑产品的销售市场稳步发展,以湖北省市场为中心,逐步向公司各销售网点拓展,逐步形成了独立运作、自成体系的生产和销售模式,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3 保健酒的市场前景良好,属朝阳产业。销量不断增长,近几年每年以30%的速度递增,到2005年全国市场销售额已达40多亿元。公司将有望充分利用品牌优势,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4 国家加大监控力度,保健酒生产企业必须通过GMP认证后才能生产和销售;国家对保健产品的广告审批越来越严。这些措施使市场得以进一步净化。公司是最早取得GMP认证的企业,又是国内保健酒行业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社会环境。

  风险提示:

  1 保健酒行业整体规模不大,行业集中度不高,在社会消费总额中所占比例较小。目前市场上的保健酒品牌已达1000多个,说明行业集中度不高,市场尚处于发育期。

  2 国内白酒行业前十名企业全都上马了保健酒项目或红酒项目。随着大企业的加入,市场竞争明显加剧,已呈白热化趋势,使企业的营销费用逐年上涨,对公司也产生了很大的压力。

  相关板块:酒类板块

【 海南椰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