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空港股份:做多积极 强势明显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1:27 顶点财经

空港股份:做多积极强势明显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拥有大量的物业储备, 06年公司的存货即物业资产同比上升100%.截至07年6月底,公司的空港工业区1000亩土地的一级开发基本完成,该项目预计毛利将在50%以上,开发之后主要用于出租和出售。此外,公司的增发计划还未实施,其募集资金预计将投向两栋多功能工业厂房大楼,正常年收益将达到9000万,属于较高水平。

  投资亮点:

  (1)政策优势:公司开发建设的天竺出口加工区和天竺空港工业区已列入北京"十一五"规划的重点统筹规划中的临空经济区,同时,国家对出口加工区出台的重大新政策将增加天竺出口加工区的保税物流功能,使公司与之配套的土地开发、物业出租和物流具有较大的拓展空间。07年2月公司出资1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0%)组建北京空港宏远物流有限公司。

  (2)区位优势:公司开发园区距首都国际机场1公里,地处新兴国际空港城核心地带,同时落户空港城的新国展在07年底建成后将推动周边地区土地升值,带动房地产、物流、交通、酒店等产业迅速发展。

  (3)项目优势:天竺出口加工区是全国首批15家出口加工区试点之一,也是北京市唯一一家享有税收、海关监管等特殊优惠政策,具有一定的保税特性。空港工业区的十一五规划,明确了"往北扩展、沿路开发"的发展战略,将建立起沿京密公路(101国道)西侧、沿京承高速公路东侧的空港产业带,并把文化营产业园、吉祥产业基地、金马工业区、马坡产业基地、赵全营工业区和板桥渔场等统一纳入空港工业区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品牌经营管理中,其土地储备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风险提示:

  公司控股80%的北京天源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为建筑施工企业,主要工程地点均为北京周边,季节性明显,对公司当期收入和利润有较大影响。

  相关板块:

  房地产

【 空港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