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鹰股份:跳空高开 趋势向上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4:02 顶点财经

金鹰股份:跳空高开趋势向上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东方证券:近期新疆的农业股全线暴涨,全球小麦,大豆,玉米等农产品价格大幅上升是新疆农业股暴涨的背景,新疆盛产的棉花,亚麻也有涨价的动力,如去年亚麻的价格就涨了30%,生产棉花的新赛股份,新农开发涨停突破,而几乎垄断整个新疆亚麻种植资源的金鹰股份才刚起步,值得关注。

  投资亮点:

  (1)主营龙头优势:公司绢纺和亚麻生产规模分别达6万纺锭和7.2万纺锭,市场占有率15%以上和约16%,均为行业内全国最大规模企业。金鹰绢纺生产工艺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产品质量代表着我国绢纺行业最高水平,金鹰麻纺工艺集合了英国麦凯生产技术,处于当今国际、国内领先水平。已拥有了新疆境内约2/3亚麻种植基地,拥有打成麻生产线10条,原料自给率约30%。

  (2)投资塑料机械行业:公司塑料机械生产销售06年有了新起步,尤其是向国外出口增幅较大,特别是周边国家塑料制品加工业的迅速崛起,塑料机械的生产订单明显上升,07年塑料机械产销状况将出现新增长。

  (3)生物医药概念:公司与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合作建设复旦金鹰生物医药研发中心,该中心今后三年计划投入研发经费1000万元,在肿瘤导向治疗、单克隆抗体应用、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方面进行开发和研究,推动了公司产业结构调整。

  风险提示:

  产能的快速扩张,高比重进口原料价格的上涨以及产品销售价格的不断下滑,导致国内亚麻行业经营环境恶化,业内龙头公司金鹰股份(600232)今年上半年的经营状况也不甚理想,各项经济指标相比去年同期都有所下降。

  相关板块:

  纺织业

【 金鹰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