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快讯:冠农股份再达涨停 加速赶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0:27 和讯

快讯:冠农股份再达涨停加速赶顶

  今日两市个股活跃,冠农股份维持强势,继续上冲,今日再次上冲涨停,现小有回落,截至10.22分,该股收于62.41元,涨幅9.26%,换手为1.8%,该股振幅达到12.00%,为沪市第一。

  冠农股份最大的亮点是拥有国投罗布泊钾肥20.3%的股权。国内钾肥资源紧缺,未来价格将维持稳步上涨趋势。随着罗布泊钾肥一期120万吨/年硫酸钾项目在2008年年底投产,未来罗钾业绩将爆发式增长,而公司的集团新疆建设兵团将保证冠农拥有的股权比例不被摊薄,冠农的业绩将和罗钾同步高速成长。

  罗钾的资源禀赋可以和盐湖钾肥的察尔汗盐湖媲美。罗布泊目前探明的钾资源储量在3亿吨左右,而由于部分地区仍未勘探,远景储量能达到5亿吨以上,随着基础设施的改善,国投罗钾公司的长期产能规划达到300~500万吨。由于管理层经验和国家对钾肥项目的重视,预计项目能够顺利按时达产。

【 冠农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