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海洋:三大优势 实力雄厚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5:03 顶点财经

东方海洋:三大优势实力雄厚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主营业务为海洋水产品加工和海水养殖,技术实力雄厚,下属的海带良种场为国家级水产良种场;公司同时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星火计划龙头企业技术创新中心、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享受所得税全部减免优惠政策。

  投资亮点:

  (1)公司申报国家海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项目已获国家科技部批准,国家、省和市将给予资金支持。该研究中心将成为我国海藻产业发展的创新平台,成为我国海藻工程技术研究开发技术源头,海藻新技术、新成果聚集地、孵化器和辐射源。围绕海藻种质资源保存、新品种选育、良种繁育、海藻综合加工等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开发,并将相关有应用前景的科研成果进行系统化、配套化和工程化,形成成套技术进行示范推广。

  (2)公司将以配子体克隆技术为依托,进一步完善海带种质保存、品种培育和苗种繁育良种化生产体系,培育高产早厚成、抗强光、适宜薄嫩菜加工新品系2个,较现有普通养殖品种平均增产20%以上;省内优良品种推广覆盖率达30%以上;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3项。

  (3)公司在海水养殖业务方面,业已形成了育苗、养成一体化,繁育海带苗、鱼苗、海参苗、扇贝苗等苗种,实现了养殖业苗种自给自足,降低了养殖风险和生产成本,提高了整体经济效益。公司强化了海洋水产加工业务,有效拉长了海水养殖业务产业链。

  风险提示:

  1、存货的金额较高,占公司总资产的比例也较大,如果出现存货的可变现价值低于存货帐面价值的情形,将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2、由于公司养殖水域很大,集约化程度高,养殖品种有大菱鲆、牙鲆鱼、海参等多个品种,如果预防、监测、治疗不及时,导致病情发生并大范围的扩散、传播。

  相关板块:

  渔业板块

【 东方海洋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