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厦门国贸:期货概念 新高突破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3:45 顶点财经

厦门国贸:期货概念新高突破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100%控股厦门国贸期货,厦门国贸期货目前已经获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和结算业务资格,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交易结算会员资格,公司可以称为目前两市最实质的期货题材品种之一,后期在股指期货随时推出的背景下,爆发性行情随时到来!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投资5000万元持有海通证券5000万股,投资1798万元持有交通银行990万股,金融股权投资也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增值。

  投资亮点:

  1、公司码头物流业务体系已构建完毕,码头、仓储、堆场、海运、空运、报关和船务等业务涵盖了整个物流领域;随着20号和21号码头泊位在2007年底完全投入运营,公司的码头经营经营规模将大幅提升,业绩的增长也将是显而易见的。

  2、公司出资近5000万元参股的鄂尔多斯冶炼公司经过试产后06年将正式投入运营,该公司主要生产晶体硅,晶体硅是新型环保能源太阳能电池最重要的原料,其有望在国内太阳能产业迅速发展晶体硅短缺的形式下为公司带来丰厚的利润。

  3、公司斥资1.1亿元取得了17万平方米的五幅地块,还出巨资6.96亿元获得了厦门市五缘湾片区的三幅地块,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公司丰富的土地储备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增值收益。

  风险提示:

  1、公司净资产规模较小,近年业务规模急剧扩张,公司主要通过银行贷款进行融资,融资手段单一,负债率偏高,具有一定的财务风险。

  2、公司三大核心业务涉及贸易、港口物流和房地产三大领域,市场竞争激烈,具有一定的风险。

  相关板块:

  参股期货

【 厦门国贸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