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源通信:引领通讯 抢占3G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3:42 顶点财经

汇源通信:引领通讯抢占3G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随着国家在“十一五”规划中继续明确将信息产业作为重点发展产业,国内通信行业在经历了几年的调整之后,在宽带数据业务快速增长、3G牌照发放在即、IPTV与FTTH(光纤到户)逐步兴起等市场因素的推动下,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投资亮点:

  (1)公司拥有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心束管式异型铠装光缆和带状光缆两项国家专利,是我国十大光缆生产企业之一。

  (2)公司投入2000多万元,建设成国内最大的塑料光纤研发与产业化基地。塑料光纤市场目前主要集中在消费电子市场、装饰照明市场、图象显示市场等,新兴应用领域也将不断出现,如在短距离通信、航天航空、汽车工业的普及、工业控制系统等新领域。

  (3)控股股东实力雄厚,并承诺整体上市。此次入主的控股股东实际为北京联合置地。联合置地是北京著名房地产巨鳄,开发过许多的著名楼盘。北京联合置地在此次重组中承诺,待条件成熟时将拥有的天津团泊湖创意生态城项目,石家庄新家园等项目之权益按公允价值注入上市公司,实现联合置地房地产的整体上市。

  风险提示:

  公司所处的线缆行业经历了市场的洗礼,大量企业被淘汰,市场集中度在逐步提高。在行业整体发展状况的影响下,公司的经营业绩欠佳。

  相关板块:通信板块

【 汇源通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